close

 

我不願對於我的妻子有不滿意的說話,但我又怎麼能欺騙自己,說我的夢想是實現了呢? 我既娶了妻子,自當盡我丈夫的責任,但我心中總有一角之地,是不能給他的,那一角之地,藏過無數過去的悲歡,無限天堂地獄的色相。割捨了無數的珍愛,我們總算白頭偕老了,我跟我太太是這樣子,看似無情卻有情,已經到了太上忘情 (情亦可指悲情)

解釋無限天堂地獄的色相:

民國51年,胡適先生,那時候在當中央研究院院長,有一次在迎新院士的酒會裡面,他手拿著香檳,在敬酒的時候 ,乓!! 就倒下去,人家趕快跑去他的宿舍,跟胡太太講說胡先生昏倒了,胡太太那時候正在打麻將,趕緊趕過去,看到胡適倒在地上,她就撲上去大喊 "適之 你對得起你娘這樣" 哭聲震天。 因為是他的媽媽堅持一定要娶這個江冬秀女士,他一直堅持到72歲死了,都沒有離婚,但是胡適先生一生的紅粉知己是無數的。這一個故事傳為美談。 

 

翁老師談一個好女人是 "只有此時此刻"

我們要帶一個女人出去,不論你在魚翅餐廳,還是仁愛醫院後面的豬肝湯,她都是只有此時此刻,非常盡興,我就跟你在一起,很高興地吃,吃的津津有味,不會嫌東嫌西,這個就是好女人。

主持人: 你太太也沒有嫌你

翁老師: 不是嫌阿,她什麼都不要,就是阿妹那首歌,原來你什麼都不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土石流川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